泉镜花日语(关于太宰治出身的日语介绍,一千字左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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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布时间:2021-02-20 09:52:59

有关樋口一叶的人生观用日语怎么表述

我也是抄来的,有用就捡着用啦。19歳、一叶は「萩の舎」の姉弟子が小说を刊行して大金を得たことに刺激され自らも作家を志す。しかし、歌塾は和歌の勉强が中心ゆえ彼女は小说に暗く、大手新闻の専属作家・半井桃水(とうすい)から文章构成の手法...

我也是抄来的,有用就捡着用啦。19歳、一叶は「萩の舎」の姉弟子が小说を刊行して大金を得たことに刺激され自らも作家を志す。しかし、歌塾は和歌の勉强が中心ゆえ彼女は小说に暗く、大手新闻の専属作家・半井桃水(とうすい)から文章构成の手法を学ぶ。12歳年上で、美男子かつ长身の桃水(当时31歳)に一目惚れした一叶は、俄然张り切って、図书馆に通っては小说を片っ端から読破した。一目惚れされた桃水!羡ましいヤツ!20歳、処女作『闇桜』を执笔。桃水の师弟となって1年が経った顷、2人の紧密な関系が「萩の舎」で噂され始めた。中岛歌子は一叶に桃水の品行の悪さを忠告し、一叶は泣く泣く桃水への师事をやめた。21歳、良い小说を书こうと人间の内面を掘り下げていくにつれ、感情を文字にすることの壁にぶつかり笔が进まなくなる。また桃水への恋心にも苦しみ、彼女はついに笔を折って、吉原游廓に接する下谷竜泉寺町に転居、心机一転、荒物や駄菓子を扱う雑货屋を开いた。だが、単価の安い商品では一向に利益があがらず、たちまち経営は行き诘まる。生活に穷した彼女は有名な相场师に借金を申し込みに行き、そこで条件として身体を求められ、怒りと屈辱を味わった。小说も书けず、商売も上手くいかず、一叶は日记に「虚无の浮世に好(よ)き死処(しにどころ)あれば事たれリ」と、死さえ思う心境を书きつけた。22歳、近所に新しく駄菓子屋が开店したことで売上げがさらに落ち、樋口家は店をたたむ。少しでも家赁の安い场所を探して転居した先は、いかがわしい酌妇街(一阶で酒を饮ませ二阶で身体を売る私娼窟)の真っ只中だった。世间からは蔑まれている土地だったが、一叶はそこで贵重な経験をする--彼女の字の美しさが评判になり、近所の酌妇たちが手纸の代笔を頼みに来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だ。それぞれの口から出てくる、故郷の家族への思い、切ない恋心に触れて、周囲から軽蔑され社会の底辺にいながら、日々を必死に生きている女性たちの魂の美しさを知ったのだ。ある时、大阪から身売りされてきた若い酌妇が一叶の家に逃げ込んできた。追っ手から匿(かくま)うとトラブルに巻き込まれる危険があったが、一叶は迷うことなく彼女を助け、日记にこう刻んだ「救いたまえとすがられしも縁なり。东女(あずまおんな)はどんな物か、狭けれどもこの袖の阴に隠れて、とかくの时节をお待ちなされ」。そして人间に阶级も贵賎もなく「娼妇に诚あり」と刻んだ。“自分が见た人间の真実を描きたい、弱者の心の声を伝えたい”、そう思うようになった一叶は、ついに再び笔をとった。まず始めに駄菓子屋の顷に知った游郭界隈の子どもたちの世界を『たけくらべ』として「文学界」に连载开始。23歳、虐げられた酌妇たちの声なき声を代弁すべく、酌妇を主人公にした小说『にごりえ』を执笔。作中に夜の雑踏をさ迷う酌妇の独白を通して、一叶は自分の孤独感をさらけ出した--「ああ嫌だ嫌だ嫌だ、どうしたら人の声も闻こえない物の音もしない、静かな、静かな、自分の心も何もぼうっとして物思いのない処へ行かれるだろう、つまらぬ、くだらぬ、面白くない、情けない、悲しい心细い中に、いつまで私は止められて居るのかしら、これが一生か、一生がこれか」。続く叙情的な『十三夜』でも、社会に抑圧され悲剧的运命に陥る女性たちの怒りと悲しみを克明に描いた。翌1896年、完结した『たけくらべ』を一括して発表するやいなや、鴎外に「まことの诗人」と热賛され文坛の名声は绝顶を极める。彼女の家は、上田敏、岛崎藤村、斎藤绿雨、泉镜花、幸田露伴ら様々な文人が集う文学サロンのようになった。しかし…长年の过労から彼女は肺结核に侵され、11月23日に24歳という若さで夭折する。あまりに早い死だった。病没から16年后、一叶が15歳から亡くなるまで9年间に书き溜めた44册もの日记『一叶日记』を、彼女の妹が世に送った。この日记は“焼き舍てるように”と言われていたのを妹が大切にとっていたもので、师・桃水を想う気持が切々と缀られていた。「みぐるしく、にくく、うくつらく、浅ましく、かなしく、さびしく、恨めしき、厌う恋こそ、恋の奥なりけれ」---------------------------------------------------------------------运命は非情だ。苦労人の一叶がやっと文坛に认められたと思ったら、その年に肺结核が袭うのだから。もし彼女があのまま生きていたら、仆らはどんな素晴らしい作品と出会えたろう。少なくとも、华々しく活跃する一叶の姿を见て、文坛にもっと多くの女性たちが进出していたに违いない。诗情豊かで哀しく美しい一叶文学。彼女が50歳、60歳になった时、どんな作品世界を描いていたのかと思いを巡らすにつれ、24歳の死が本当に残念でならない。

谁对日本文学家泉镜花了解??并附上其作品详细介绍~~

泉镜花KyokaIzumi((1873~1939),日本跨越明治、大正、昭和三个时代的伟大作家。原名镜太郎,生于石川县金泽市。父亲是雕金和象牙工艺师。镜花从小受到传统艺术的熏陶,曾在教会学校北陆英和学校受教育。青年时期由于爱好文学,拜在作家...

泉镜花KyokaIzumi((1873~1939),日本跨越明治、大正、昭和三个时代的伟大作家。原名镜太郎,生于石川县金泽市。父亲是雕金和象牙工艺师。镜花从小受到传统艺术的熏陶,曾在教会学校北陆英和学校受教育。青年时期由于爱好文学,拜在作家尾崎红叶门下。日本新文学是在日本近代社会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在继承日本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学遗产的基础上,吸收西方文学和中国古典文学的营养,随着日本整个国家的成长壮大而发展起来的。人物介绍1893年发表处女作《冠弥左卫门》。1895年发表《夜间巡警》和《外科室》,受泉镜花到好评,被视为“观念小说”的代表作。由于战争使日本经济矛盾、社会危机日益加深,对不公正的现实感到愤慨,相信永恒的纯洁的爱的存在,开创了日本的“观念文学”。此后发表了一系列表现处于伪善横暴世界中的善良人性的作品。1900年问世的《高野圣僧》,描写一个怪兽怪鸟袭击人的故事,说明人在世上要受到不可抗拒的力量、鬼神的力量、佛教的力量的支配,充满浪漫主义的色彩。小说《妇系图》(1907)、《歌行灯》(1910),也就是他的最有代表性的作品。1909年参加后藤宙外等人组织的文艺革新会,标榜反自然主义文学。大正年代发表了《天守物语》、《棠棣花》和《战国新茶渍》等剧本,被称为唯美主义戏剧的杰作。他以追求美的观念和浪漫主义丰富了日本文学。1937年成为帝国艺术院院士。编辑本段泉镜花生平出名在日本我们更熟悉夏目漱石、森鸥外、岛崎藤村、谷崎润一郎,相比之下,泉镜花在中国没那么知名,然而他死后近半个世纪以来,他的作品在日本却越来越受到重视。日本近代短篇小说巨擘芥川龙之介说,泉镜花的“行文笔致兼备绚烂与苍古,几乎可以说是日本语所能达到的最高的表现。……《镜花全集》(十五卷)不仅是明治大正文艺,而且是整个日本文艺所建造的巍峨的金字塔……为近代日本文艺史留下了最光彩陆离的一页。”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川端康成曾写道:“日本到处都是花的名胜,镜花的作品则是情趣的名胜。”但至今中国读书界对他还是比较陌生的。少时清苦泉镜花原名镜太郎,1873年生在位于石川县的日本美术古都金泽市。他的父亲泉清次是个手艺高超的黄金象牙雕工,母亲阿铃出生于日本能乐演员的家庭。镜花五岁时就对母亲收藏的附有彩色插图的草双纸(江户时代盛行的通俗小说)发生兴趣,他最喜欢听母亲讲解里面的故事,因而自幼就受到日本传统文化的熏陶。他七岁上小学,在父亲的鼓励下,课余经常临摹草双纸上的插图。两年后,不幸母亲去世,年仅二十九岁。镜花的两个妹妹先后被过继出去。这种亲人的生离死别,使他小小年纪就怀有孤寂心情,养成了感伤的性格。十一岁入真爱学校(次年改称北陆英和学校),打下了坚实的英文基础。1887年辍学,投考金泽专门学校未第,一度入井波私塾。从此,出租书店就成了他的课堂。他借了许多小说来读,尤其喜欢尾崎红叶的作品。初入写作之门1890年11月,他抱着当小说家的宏愿去东京,一心想拜尾崎为师,但是找不到门路。他过了将近一年的颠沛流离的生活,饱尝了下层人民的痛苦。次年十月,才辗转从亲戚那里弄到一封介绍信,前去拜访住在东京牛込区横寺町的尾崎,当上了尾崎家的门丁。他在尾崎家一直勾留到1895年2月,在这期间,他专心致志地学习写作,并读了上田秋成的《雨月物语》(1786)等神怪小说。他的处女作是《冠弥左泉镜花著--《怪谈》卫门》,1893年5月起在《京都日出新闻》上连载。这部作品有浓厚的褒善惩恶思想。父亲去世后,他一度回乡,因生活无着,曾产生过自杀的念头。他多次把作品寄给尾崎,经尾崎修改后才发表。「镜花」这个笔名即为入门时,提出一篇题名为〈镜花水月〉的小说,红叶当场便以此为其命名。当时红叶二十五岁,镜花则是十九岁尾崎对镜花的热心培养,在日本文学史上传为佳话。泉镜花的中篇小说《义血侠血》于1894年11月在《读卖新闻》上连载。次年十二月经川上音二郎改编成话剧《泷白丝》,在浅草驹形剧场首次公演,成为日本话剧界保留剧目之一,至今仍为广大观众所喜爱。确定文坛地位在文坛上奠定了地位后,1896年泉镜花在东京定居。1909年以来,先后结识夏目漱石、永井荷风、谷崎润一郎、久保田万太郎、水上泷太郎等作家,1920年并开始与芥川龙之介往来。1927年5月,以镜花为核心,成立了谈论文学的九立九会。由于他在文学方面功绩卓著,1937年6月被遴选为帝国艺术院会员。他在1939年7月发表了绝笔之作《缕红新草》,九月即去世,终年六十六岁。编辑本段泉镜花作品初期他以观念小说如〈夜行巡查〉、〈外科室〉跃登文坛,后来受到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浪漫主义及哥特式小说的影响,写作风格也有了明显的转变。除了写小说之外,他也写诗,尤其钟爱诗人拜伦与叶慈的作品,偶然间发现这两位诗人都研究过北爱尔兰的妖精传说,便浑然忘我踏入灵异的神秘境域。童年的镜花因为常听母亲说一些江户传奇故事,在他的内心深处早已埋下幻想的种子,只是等待萌芽而已。当时流行的自然主义文学着重实证精神舍弃空想和美...

太宰治遗言:不要绝望,在此告辞。的日文是什么?

日文是:绝望しないでここで失礼します。太宰治一生中,一次次的自杀,就是杰出的行为艺术。第一次是在他二十岁,可惜的是,太宰治吞下的安眠药远远不够,因此,他没能追随芥川而去。然后,在大学时期,他因为学业荒废被耻笑,而产生厌世情绪,再次...

日文是:绝望しないでここで失礼します。太宰治一生中,一次次的自杀,就是杰出的行为艺术。第一次是在他二十岁,可惜的是,太宰治吞下的安眠药远远不够,因此,他没能追随芥川而去。然后,在大学时期,他因为学业荒废被耻笑,而产生厌世情绪,再次自杀。仍然是吞吃安眠药,太宰治被救活了,而与他一起赴死的少女却真的死了。第三次自杀,是因为不能获得他梦寐以求的芥川奖。于是,他跑到山上要上吊自杀,只因绳子脆弱,又一次和死神擦身而过。第四次是太宰治要挟情人初代到了一处谷山温泉,实施殉情计划,仍是服安眠药。而这次服下的安眠药药量仍然不够,就连医院都不必送,他们就被救活过来了。直到第五次,一九四八年六月十三日,他才顺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和他的另一个情人一起,跳入东京西郊的河里溺亡。在临死前,留下来这句令人难忘的遗言,“绝望しないでここで失礼します。”扩展资料:太宰治文学作品主人公中大多是带着“体会到自己罪”意识的。太宰治青年时代曾参加左翼运动,在此期间他体会到作为地主阶级的自己与革命者甚至普通民众的不同,仿佛就是一个天生背负着罪恶感的人。再加上后期几次三番自杀时都将女性卷入其中,这都加深了他生的罪恶感。这种罪的意识在他的早期作品中比较明显,并显著影响了其后期创作方向。由于这种罪意识的强烈,在小说《人间失格》中可以读到“我想死,我必须得死,活着便是罪恶的种子”这样的话,所以读者在后期作品中不断地能读到关于死亡,自杀的描述。而“死亡”、“自杀”更是成为了太宰文学的基石,一直贯穿于整个文学创作中。基督教中,罪和罚是相对的。仅仅以颓废堕落的方式来惩罚自己罪的苦痛是不够的,当在现实面前死亡也变得不那么可怕的时候,太宰治笔下的主人公最终走向了自我毁灭。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太宰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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