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10:38发布
日本纯爱电影我推荐【近距离恋爱】
《近距离恋爱(近キョり恋爱)》是由日本漫画改编的同名电影。
前方剧透警告!!!
如想忽略,请直接拉到最后抒情评论区~~
成绩优秀、十八般武艺样样全能的天才学生枢木润希是标准的傲娇系女孩。外表冷默的她,除了英语较弱其他科目样样精通,可她唯独对戴着眼镜的美男子英语老师樱井遥没辄。因为润希总是面无表情,心生恶作剧念头的遥以加强英语能力为由,强迫润希放学后留下来补习英文。当恋爱经验零的天才傲娇系学生碰上游戏人间的眼镜美男老师,两人擦出奇妙的火花。
上图为两个重要节点。
希遭遇同学欺负,被锁器材屋,为了出去而脚受伤,遥发现了她,不在意学校里老师学生的眼光,抱起了希。
在希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后,躲在教室讲桌下告白,举起写有“讨厌你,但是也非常喜欢你”的本子,遥发现后,假装粉笔掉落,在讲桌下吻了她。超级经典的一个吻。之后遥的前女友的告解,说明了遥这次是真的动了情,他平时从来不会主动吻一个人,这次却失格了。
不过他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后解释只是失误,让希很是伤心。
之后出现了一个男生,就像万千言情小说一样,遥认清了自己的心意,答应和希在一起。
可是师生恋,在学校和学生家长眼里,都是不被允许的。而且希本来就是准备出国深造的。最后为了希,遥假装不再喜欢她。希远离日本前往美国学习。最终,谎言终究是谎言,真心能解开真心。
剧情不算很曲折,纯粹简单的爱情,很暖人心。有时候波澜壮阔的爱情故事看多了,这种闲时动人心的电影,真的很值得一看。
1、《情书》
这是影史上关于纯爱最永恒的经典。
《情书》是一记青春期朦胧美的挽歌,也是一首永远怀念的恋曲。
人生的初恋,大多数就是这样的凄美哀伤,却永留心间。
2、《丈夫得了抑郁症》
雅人叔+宫崎葵,这对组合看着就很暖心。
丈夫得了抑郁症,妻子放下一切照顾自己的丈夫。
无论结局如何,过程感人至深。
3《四月物语》
一场关于暗恋的故事,那段羞涩纯情的暗恋就像一个都市童 话。
日本人总会把这种暗恋的小心思拍到极致。
4《恋空》
不知道时不时仰望天空的你,是否也会想起心中始终挂念的那个TA?
虽然故事很狗血,但里面有许多少男少女恋爱的小细节,分分钟就会让你少女心炸裂。
故事讲高一学生美嘉与帅气的同级生弘树偶然相识,两人由此坠入了爱河。
之后两人经历甜蜜热恋,再到误解吵架,直到最后生离死别。
这也是日本首部手机创造小说改编的电影,小说曾经创造了阅读量奇迹。
三浦春马和新垣结衣青春无敌的颜值,也是这部电影的亮点。
5、《向阳处的她》
该片改编自越谷治小说,讲述浩介在一次工作中,与10年前的“青梅竹马”真绪偶然相遇坠入爱河,并决定结婚,然而真绪心中却隐藏着“不能说的秘密”。
到底是什么秘密呢?
你必须要看到最后,知道结果。
这部电影的脑洞不是一般的大,而是突破苍穹,适合你静下心好好看。
6、《在世上中心呼唤爱》
记住初恋的方法,就是用另一种方式去怀念。
7、《横道世之介》
横道世之介,就是这样一位老朋友,发呆的时候回味起来,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暖流。
横道世之介和富家千金小姐的爱情,貌似轰轰烈烈,其实平淡如水,却别有一番滋味。
两人在一起,女孩总会哈哈大笑,一笑就笑个不停。
慢慢的,两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呆萌的横道世之介,总是闹出各种笑话。
一次,两人在夜晚的海滩约会, 微风徐徐,月色撩人。
此时沙滩上冒出了许多越南难民,看着难民努力挣扎求存,世之介思考了很多, 其中一样就是珍惜当下生活,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之后世之介被邀请到女孩家中做客,居然不是那种豪门势利眼的狗血戏码。
而是进行了“女大不中留” 尬聊后,父亲决定让两人自行决定啦。
好吧,两人终于是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
有一次女孩受伤住院,两人略显笨拙但又真挚的关爱,令彼此感受到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随后女孩去了法国留学,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时代,这一去就是永别。
年少时恋爱再美好,也会遭遇各种残酷现实。
也许正因为无疾而终的未完成性所以才让人去怀念。
大家想起横道世之介这个人,都觉得光是遇到这家伙,就已经赚到了。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这部剧是在高中时在班上看到的,当时觉得很悲伤,男主和女主都很好看,觉得很纯情。虽然男主第一眼看上去不怎么好看,但是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类型,卷卷的头发,瘦长但并不瘦弱,有一种病态的书生忧郁气质。好喜欢这种气质啊!!!!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改编自青木琴美的同名漫画,是新城毅彦、Takehiko、Shinjo联合执导的一部日本爱情电影作品,由井上真央、冈田将生主演。该片讲述的是发生在一对少男少女身上的初恋,并描绘支持着他们的家人与朋友,令他们的爱产生动摇的异性的爱情故事。里面有各种年少时幻想着的小情节,既开心幸福,又难过悲伤。那个少年,那个少女都是梦里的人。
另外一部也是校园剧,只不过更青春。叫《天然子结构》,也是冈田将生演的,那个时候的他才十几岁,看着好青春啊。女主夏帆也很清新、有那种农村女孩子的天然和憨厚。该片改编自仓持芙纱子所著漫画,讲述了在岛根乡下生活的少女右田素夜初恋故事。
初恋的不明所以和蠢蠢的单纯,故事情节平淡如水,平铺直叙,没什么高潮,但是这就更贴切生活,生活除了偶尔的大风大浪,还是平平淡淡的过着。
而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酷酷的外貌还是冰冷的气质,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反正那个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只是想靠近你,想拥抱你,想吻你。
日本还是很擅长出那种纯爱电影。
只是爱着你
算是日本纯爱类型的经典之一。 一生一次的吻,一生一次的恋爱” 当我们都沉醉在诚人对静流那单纯透明的爱时,突然发现那个小女生为了这一池满满的爱,而放弃了生命,我只能说,静流就想流星从诚人的生命里划过,留下抹不去的痕迹…
四月物语
电影从一开始就营造出女主生活,性格,她太美好太简单。少女的暗恋,漫天飞舞的樱花,深深地扣住了我们的心环…四月物语 就像他所说的一样,四月,那最为纯洁的、透明的、没有跌宕起伏的爱情 没有轰轰烈烈的剧情,就是那么简单,如一片叶落在了湖面上,荡漾出一圈圈涟漪 慢慢扩散,融化在我们心中…
词典中这么解释纯爱“纯爱,大概指单纯的、不带有任何杂质的爱情,不受经济、社会、家庭因素等任何条件限制,具体用法有纯爱电影、音乐等等。例如贾斯丁比伯、孟庭苇、邓丽君的歌,多数是描写纯爱的。纯爱也是一种来自心灵的感觉。”
我很赞同“不带任何杂质”这样的说法,希望下面推荐的日本纯爱电影,能带给你们这样的感受。
1.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006)
《蜂蜜与四叶草》剧情简介
毛头小子竹本(樱井翔 饰)是美术系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入驻公寓第一天便受到两个人的震撼:浑身裹着古怪艺术家气质的同屋森田(伊势谷友介 饰),才华横溢而浑身萝莉气的自闭少女花本育(苍井优 饰),二人几乎同时喜欢上小育,但小育和美术老师阿修(堺雅人 饰)有亲戚关系,被他保护得非常严密。
另一个室友真山(加濑亮 饰)被女生山田(关惠美 饰)默默爱着,但他却痴迷打工时的上司——美丽成熟的建筑师理花。两条故事线交织着青春的一切:大学生活,艺术梦想,狂狷的内心,矛盾的感情。在身边人个个闪闪发光的映衬下,最为单纯平凡的竹本,从最初的迷茫慢慢意识到自己的成长……
“当年老的时候回顾青春里的一幅景象,年幼无知的极致。”年华老去,我们是否会一笑而过,对那些孩子气的行为。准确来说这是一部青春纯爱电影,青春所占的比重更大一些,满满的都是五个人的友情和相互追逐的朦胧情愫。
纯粹的喜欢,清澈的眼眸。大概是这部电影最让喜欢的地方:)
2. 天使之恋 天使の恋 (2009)
14岁那年,美丽可爱的女孩小泽理央(佐佐木希 饰)经历了人生前所未有的变故,在此之后她自甘堕落,和相熟好友们依靠援交和诈骗聚敛金钱,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掩饰不住内心莫名的绝望与空虚。一个意外,让理央邂逅了和自己同姓的大学教师小泽光辉(谷原章介 饰)。光辉那英俊正直又略显呆板木讷的外表和气质刹那间攫住了理央的心。
她被阴云笼罩的灵魂仿佛被光辉发自内心的灿烂光芒驱散,她渐渐喜欢上这个大男孩。然而光辉始终无法全心全意投入恋情,因为数年之前,他已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留在人间的时间所剩无几……
是一部不太纯爱的纯爱片,片中反应了很多日本的社会现实问题。剧中涉及了援交、包养、强暴、未成年怀孕、乱伦、同性恋、死亡等一些沉重的元素,但情节都只是点到为止,让人看起来既有点压迫却有没有那么沉重。
个人建议还是用爱情片的视角来看这部电影,是个充满魅力的成熟帅大叔和天使般美丽的女孩的爱情故事~
3.一切从遇见你开始 すべては君に逢えたから (2013)
《圣诞夜恋人》孤傲自我的广告公司负责人黑山和树(玉木宏 饰)误将失意的小演员佐佐木玲子(高梨临 饰)当作为钱接近他的轻浮女人,两个原本没有交集的人就这样相遇了;
《远距离恋爱》承受远距离恋爱之苦的山口雪奈(木村文乃 饰)和津村拓实(东出昌大 饰)相约圣诞夜见面,可是误会让 他们心生芥蒂;
《圣诞节的勇气》在蛋糕店打工的女孩大友菜摘(本田翼 饰)无法鼓起勇气追寻爱情,老板大岛琴子(倍赏千恵子 饰)为她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恋爱故事;
《圣诞礼物》孤儿院的小女孩寺井茜(甲斐惠美利 饰)绝不承认自己是没人要的孩子,她执着地等待妈妈的到来;
《二分之一的成人式》资深新干线驾驶员宮崎正行(时任三郎 饰)身染绝症,不久他将参加10岁儿子的“二分之一成人式”,他的心中百感交集;
《迟来的会面》圣诞夜,琴子终于等来了那个49年前爽约男子的消息……
异地恋的情侣、被抛弃的孩子、绝症的老人、等待了半辈子的约会……人与人之间连接的感情都被东京站串起,除了东京站本身很上镜之外,还因为本片为东京车站开业一百周年纪念作品。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万万没想到,当时百度到这一点的时候笑到肚子疼,真是一部非常走心的东京站宣传片啊(大雾)。
故事模型参考的是新西兰导演Richard Curtis的《真爱至上》。此片也非常推荐给大家。
4.她爱上了我的谎 カノジョは嘘を愛しすぎてる (2013)
超人气乐团CRUDE PLAY如日中天,虽得益于名制作人高树总一郎(反町隆史 饰)的精心打造,而乐团的影子成员小笠原秋(佐藤健 饰)更是功不可没。秋在出道前是乐团的贝司手,但是他厌烦商业气息极浓的音乐圈和潜规则而选择隐居幕后,与名歌姬茉莉(相武纱季 饰)、高树制作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更令他身心疲惫。
偶然的机会,他邂逅了一个相貌平平的女高中生小枝理子(大原樱子 饰)。以谎言为开端,两个人走到一起。秋隐藏着真实的身份,热爱唱歌的理子则无奈在男朋友面前封印歌喉。直到某一天,理子和同学组建的乐团被高树发掘,命运推动她们走向音乐舞台的中央,她和秋之间由谎言维系的爱恋也面临着考验……
故事很普通,但是架不住人帅。妹子也超可爱,萌萌哒气质浑然天真,不做作不撒比。节奏把握的很好,该轻的地方轻,改重的地方重,让人觉得很自然。音乐与少年,阳光空气和少女,整个清新的爱情,让人看完觉得面前的空气都是粉红色。
5. 花水木 ハナミズキ (2010)
1996年,北海道道东。因一次不容错过的考试,美丽的女孩平泽纱枝(新垣结衣 饰)邂逅了阳光爽朗的男孩木内康平(生田斗真 饰)。不过这次相逢并不顺利,康平因驾驶汽车出了车祸延误了纱枝的考试,自己也被学校责令退学。糟糕的开始并非有一个糟糕的结局,康平与纱枝由此相知相恋,结为情侣。
随着毕业的临近,他们的感情也面临着考验。康平继承家业,成为一名与大海搏斗的渔夫,纱枝则经过艰辛的备战,考上了东京的名府早稻田大学,时间和空间成为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在此期间,康平的家面临破产,生计举步维艰。纱枝也在求职的道路上不断受挫。两人的恋情似乎慢慢走向了消亡……
看电影的时候无数个瞬间觉得他们将要此生不见各自天涯,然后紧张的看一眼进度条_(:зゝ∠)。然而这是一部初恋情人一定要最后在一起的剧,_哈哈哈哈哈。剧中的两个主角都很好,都有各自的相信与坚持,即使分隔两地也没有动摇。男主是个特别有担当的男人,这和很多爱情电影中那些只会逃避男人很不一样,即使未来渺茫,也因为爱而变得有勇气。祝福每一个人都会因为爱,变的更勇敢。BTW,能和初恋结婚真好啊。
6. 喜欢你 好きだ、 (2005)
17岁的青葱时节,内向纯洁的少女小优(宫崎葵 饰)与放弃了棒球转而练习吉他的佑介(瑛太 饰)成为好朋友。她喜欢在课堂偷偷瞄着男孩的侧影,用笔画下对方的漫画形象;也喜欢每日陪伴他在河堤边练习,哼唱着同一段旋律。纵使心里多么喜欢,却无法将那三个字勇敢说出口。
女孩小小的倔强与别扭,使两个年轻人错失了向彼此迈进一步的机会。另一方面,优的姐姐不久前刚刚与恋人生离死别,她的出现似乎使三人之间的关系微妙难测。此去经年,当优(永作博美 饰)和佑介(西岛秀俊 饰)再次见面,可曾想起当年河堤旁的梦幻岁月……
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很长,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耐心的人,轻易就会看不下去,乏味枯燥,干着急。影片有着日式纯爱必备的干净色彩,台词寥寥。你跟随女孩的脚步,听她在耳边低语,仿佛那种心情也浸透入你的五脏六腑。整部剧看完,方觉大梦初醒。那句埋藏了十七年的话,还是说了出口。而你呢,你没说出口的话,真的一辈子都没机会说出口啦。
1.百元之恋 (2014)导演 武正晴 主演 安藤樱
励志燃片。看完整个人都沸腾了的那种。但是不会有被鸡汤的呵呵感,因为整部影片营造的氛围特别棒,感觉真正的被带入了片中。这也是我第一部看哭的电影嘤嘤嘤迷之泪点...这部片最好挑一个完整的时间段,安安静静不被打扰的一口气看完。你一定会很有感觉~豆瓣评分8.2
2.告白(2010)导演 中岛哲也
这里的告白是独白的意思...算是半个悬疑片吧但绝对是很好的剧情片~从头看到尾整个人都处于“卧槽”的震惊状态中...而且最棒的是它的配乐与画面节奏的掌控~很有日本的风格的一部片子。剧情扣人心弦。豆瓣评分8.6
3.白兔糖(2011)
是个温情片...节奏略有些缓慢,但是娓娓道来的故事氛围和满满的温情还是超级治愈!挺喜欢的要是有耐心喜欢这一型的可以去看看~豆瓣评分7.9
4.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2006)导演 中岛哲也
看完会让人静静的思考一下人生的意义的一部片。开头进展有些缓慢之后步入剧情就稳步进行了。不算跌宕起伏但也能吸引着人一直看下去的剧情~很喜欢!豆瓣评分8.9
5.嫌疑犯X的献身(2008)导演 西谷弘
根据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小说很赞电影也改的挺好的。关于悬疑犯罪的片儿。结局还是着实让人吃惊了一下。豆瓣评分8.3
6.横道世之介(2013)导演 冲田修一
看前半段的时候有些不知所云,感觉好像只是普通的有些日式幽默的青春片之类的...随着影片的进展和时间轴的切换慢慢有些明白了。被带入了剧中。很棒很治愈。也有迷之泪点。豆瓣评分8.7
7.盗钥匙的方法(2012)导演 内田贤治
喜剧片。棒棒哒!豆瓣评分8.4
8.魔幻时刻(2008)导演 三谷幸喜
也是喜剧片!前半段好笑到哭,充斥着满满的日式幽默...豆瓣评分8.2
先推这八部~都超喜欢~希望能帮到题主!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再推~
ども ありがとございます!
另:都挂出豆瓣评分是因为不想剧透...但是又怕说不清它是好片被错过了…
--------------------新推分割线---------------------
9.下妻物语(2004)导演 中岛哲也
是告白和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的导演的处女作 特别强烈的日本风格和导演风格 是讲两个姑娘之间的友谊的片子 但是是我见过最不矫情做作又讲述的很细腻的一部片子 有点点非主流但是喜欢日风的话你肯定会很喜欢 豆瓣评分 7.9
10.爱的曝光(2008)导演 园子温
片长将近四小时哦如果要看的话一定要选一个安静的不会被打扰的时间一口气看完 我是凌晨看的一点看到了五点 看完愣了好久...是一部挺多地方你可能会觉得不知所云 但是氛围渲染和电影效果超棒的电影 也是日本风格特别浓郁 我个人觉得和园子温其他的片子都不太一样哈哈哈豆瓣评分 8.1
11.金色梦乡(2010)导演 中村义洋
这部是个剧情片!而且是堺雅人和香川照之主演的这俩人简直是好电影保障的标杆 很好看也挺让人深思的一部片子豆瓣评分 8.5
12.小森林冬春篇/夏秋片(2014-15)导演 森淳一
是一个乡村姑娘的故事 节奏很缓很慢很安静 两部曲合成一整部片 其实是有剧情和结局的哦一定要看完 它会给我们这些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的人带来一些不同的感受 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会羡慕她的生活方式 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像她那么做豆瓣评分 8.9
13.无人知晓(2004)导演 是枝裕和
是一部以孩子的视角来讲故事片子 不知道为什么日本每次拍这种类型的片子都能拍的很好 看完莫名的心痛豆瓣评分 8.9
14.秘密(1999)导演 泷田洋二郎
脑洞挺大的结局有匪夷所思的转折点 说是根据小说改编但是我没看过小说...我觉得这部片子就拍的挺棒的了豆瓣评分 7.8
15.红辣椒(2006)导演 今敏
推荐两部超级好看的日本动画爱情电影:
无论2016年的《你的名字》再火爆,看哭了再多观众,刷爆了再多朋友圈。在我看来,新海诚最优秀的作品还是这部《秒速五厘米》。
而这部由三个故事构成的电影,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二个。以至于每次我想起这部电影,总觉得心事重重的花苗和沉默不语的远野,依旧走在空旷田野中的小路上。
暗恋中的少女和思念中的少年会发生什么事呢?哪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花苗心心念念的还是安静的、体贴的远野君。
事实上,远野对于花苗只是单纯的照顾和友谊,他的目光,掠过花苗飘扬的头发,注视着遥远的过去。
——是那一列停在荒野上的动车,是在候车室旁温暖的火炉和甜蜜的饭团,是那一棵被白雪覆盖的樱花树,以及,注视着列车离开而满怀不舍的明里。
而这,已经是上一个故事了。
可即便多年以后,远野离开了花苗,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偶然在街上他遇到了明里,但是他们俩没有来得及打招呼,就被呼啸而过的列车带走了身影。
《起风了》是宫崎骏先生最具争议的作品,也是目前他所有作品里豆瓣评分最低的。可是在我看来,《起风了》却是宫崎骏所有作品里唯一一部能媲美《千与千寻》的电影。
动荡时期的爱情有多诚挚——在火车上的一见钟情,在酒店里约定终身,连那用来传达心意的纸飞机,也与悲惨的战争格格不入。
动荡时期的爱情有多悲伤——菜穗子把全心全意都交付给了堀越,可得了重病。而丈夫堀越只将一腔热血献给日本帝国和零式战机,爱与名族不可兼得,直到最后,也没有抓住在幻想里消逝的菜穗子。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起风了》是宫崎骏唯一一部,把故事时间线架构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动画电影,同时也是唯一一部主角不讨观众喜欢的电影。
这提高了电影的观影门槛,也是电影评分低的原因。
《起风了》是反战主义者的轰鸣,也是悲观主义者的梦境。而且作为一部爱情电影,它美得过分,也悲戚得过分了。
欢迎点赞评论关注!公众号:电影火车站 院线大片、经典好片、小众电影一手掌握,感谢关注!
最多设置5个标签!
日本纯爱电影我推荐【近距离恋爱】
《近距离恋爱(近キョり恋爱)》是由日本漫画改编的同名电影。
前方剧透警告!!!
如想忽略,请直接拉到最后抒情评论区~~
成绩优秀、十八般武艺样样全能的天才学生枢木润希是标准的傲娇系女孩。外表冷默的她,除了英语较弱其他科目样样精通,可她唯独对戴着眼镜的美男子英语老师樱井遥没辄。因为润希总是面无表情,心生恶作剧念头的遥以加强英语能力为由,强迫润希放学后留下来补习英文。当恋爱经验零的天才傲娇系学生碰上游戏人间的眼镜美男老师,两人擦出奇妙的火花。
上图为两个重要节点。
希遭遇同学欺负,被锁器材屋,为了出去而脚受伤,遥发现了她,不在意学校里老师学生的眼光,抱起了希。
在希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后,躲在教室讲桌下告白,举起写有“讨厌你,但是也非常喜欢你”的本子,遥发现后,假装粉笔掉落,在讲桌下吻了她。超级经典的一个吻。之后遥的前女友的告解,说明了遥这次是真的动了情,他平时从来不会主动吻一个人,这次却失格了。
不过他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后解释只是失误,让希很是伤心。
之后出现了一个男生,就像万千言情小说一样,遥认清了自己的心意,答应和希在一起。
可是师生恋,在学校和学生家长眼里,都是不被允许的。而且希本来就是准备出国深造的。最后为了希,遥假装不再喜欢她。希远离日本前往美国学习。最终,谎言终究是谎言,真心能解开真心。
剧情不算很曲折,纯粹简单的爱情,很暖人心。有时候波澜壮阔的爱情故事看多了,这种闲时动人心的电影,真的很值得一看。
1、《情书》
这是影史上关于纯爱最永恒的经典。
《情书》是一记青春期朦胧美的挽歌,也是一首永远怀念的恋曲。
人生的初恋,大多数就是这样的凄美哀伤,却永留心间。
2、《丈夫得了抑郁症》
雅人叔+宫崎葵,这对组合看着就很暖心。
丈夫得了抑郁症,妻子放下一切照顾自己的丈夫。
无论结局如何,过程感人至深。
3《四月物语》
一场关于暗恋的故事,那段羞涩纯情的暗恋就像一个都市童 话。
日本人总会把这种暗恋的小心思拍到极致。
4《恋空》
不知道时不时仰望天空的你,是否也会想起心中始终挂念的那个TA?
虽然故事很狗血,但里面有许多少男少女恋爱的小细节,分分钟就会让你少女心炸裂。
故事讲高一学生美嘉与帅气的同级生弘树偶然相识,两人由此坠入了爱河。
之后两人经历甜蜜热恋,再到误解吵架,直到最后生离死别。
这也是日本首部手机创造小说改编的电影,小说曾经创造了阅读量奇迹。
三浦春马和新垣结衣青春无敌的颜值,也是这部电影的亮点。
5、《向阳处的她》
该片改编自越谷治小说,讲述浩介在一次工作中,与10年前的“青梅竹马”真绪偶然相遇坠入爱河,并决定结婚,然而真绪心中却隐藏着“不能说的秘密”。
到底是什么秘密呢?
你必须要看到最后,知道结果。
这部电影的脑洞不是一般的大,而是突破苍穹,适合你静下心好好看。
6、《在世上中心呼唤爱》
记住初恋的方法,就是用另一种方式去怀念。
7、《横道世之介》
横道世之介,就是这样一位老朋友,发呆的时候回味起来,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暖流。
横道世之介和富家千金小姐的爱情,貌似轰轰烈烈,其实平淡如水,却别有一番滋味。
两人在一起,女孩总会哈哈大笑,一笑就笑个不停。
慢慢的,两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呆萌的横道世之介,总是闹出各种笑话。
一次,两人在夜晚的海滩约会, 微风徐徐,月色撩人。
此时沙滩上冒出了许多越南难民,看着难民努力挣扎求存,世之介思考了很多, 其中一样就是珍惜当下生活,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之后世之介被邀请到女孩家中做客,居然不是那种豪门势利眼的狗血戏码。
而是进行了“女大不中留” 尬聊后,父亲决定让两人自行决定啦。
好吧,两人终于是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
有一次女孩受伤住院,两人略显笨拙但又真挚的关爱,令彼此感受到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随后女孩去了法国留学,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时代,这一去就是永别。
年少时恋爱再美好,也会遭遇各种残酷现实。
也许正因为无疾而终的未完成性所以才让人去怀念。
大家想起横道世之介这个人,都觉得光是遇到这家伙,就已经赚到了。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这部剧是在高中时在班上看到的,当时觉得很悲伤,男主和女主都很好看,觉得很纯情。虽然男主第一眼看上去不怎么好看,但是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类型,卷卷的头发,瘦长但并不瘦弱,有一种病态的书生忧郁气质。好喜欢这种气质啊!!!!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改编自青木琴美的同名漫画,是新城毅彦、Takehiko、Shinjo联合执导的一部日本爱情电影作品,由井上真央、冈田将生主演。该片讲述的是发生在一对少男少女身上的初恋,并描绘支持着他们的家人与朋友,令他们的爱产生动摇的异性的爱情故事。里面有各种年少时幻想着的小情节,既开心幸福,又难过悲伤。那个少年,那个少女都是梦里的人。
另外一部也是校园剧,只不过更青春。叫《天然子结构》,也是冈田将生演的,那个时候的他才十几岁,看着好青春啊。女主夏帆也很清新、有那种农村女孩子的天然和憨厚。该片改编自仓持芙纱子所著漫画,讲述了在岛根乡下生活的少女右田素夜初恋故事。
初恋的不明所以和蠢蠢的单纯,故事情节平淡如水,平铺直叙,没什么高潮,但是这就更贴切生活,生活除了偶尔的大风大浪,还是平平淡淡的过着。
而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酷酷的外貌还是冰冷的气质,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反正那个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只是想靠近你,想拥抱你,想吻你。
日本还是很擅长出那种纯爱电影。
只是爱着你
算是日本纯爱类型的经典之一。 一生一次的吻,一生一次的恋爱” 当我们都沉醉在诚人对静流那单纯透明的爱时,突然发现那个小女生为了这一池满满的爱,而放弃了生命,我只能说,静流就想流星从诚人的生命里划过,留下抹不去的痕迹…
四月物语
电影从一开始就营造出女主生活,性格,她太美好太简单。少女的暗恋,漫天飞舞的樱花,深深地扣住了我们的心环…四月物语 就像他所说的一样,四月,那最为纯洁的、透明的、没有跌宕起伏的爱情 没有轰轰烈烈的剧情,就是那么简单,如一片叶落在了湖面上,荡漾出一圈圈涟漪 慢慢扩散,融化在我们心中…
词典中这么解释纯爱“纯爱,大概指单纯的、不带有任何杂质的爱情,不受经济、社会、家庭因素等任何条件限制,具体用法有纯爱电影、音乐等等。例如贾斯丁比伯、孟庭苇、邓丽君的歌,多数是描写纯爱的。纯爱也是一种来自心灵的感觉。”
我很赞同“不带任何杂质”这样的说法,希望下面推荐的日本纯爱电影,能带给你们这样的感受。
1.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006)
《蜂蜜与四叶草》剧情简介
毛头小子竹本(樱井翔 饰)是美术系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入驻公寓第一天便受到两个人的震撼:浑身裹着古怪艺术家气质的同屋森田(伊势谷友介 饰),才华横溢而浑身萝莉气的自闭少女花本育(苍井优 饰),二人几乎同时喜欢上小育,但小育和美术老师阿修(堺雅人 饰)有亲戚关系,被他保护得非常严密。
另一个室友真山(加濑亮 饰)被女生山田(关惠美 饰)默默爱着,但他却痴迷打工时的上司——美丽成熟的建筑师理花。两条故事线交织着青春的一切:大学生活,艺术梦想,狂狷的内心,矛盾的感情。在身边人个个闪闪发光的映衬下,最为单纯平凡的竹本,从最初的迷茫慢慢意识到自己的成长……
“当年老的时候回顾青春里的一幅景象,年幼无知的极致。”年华老去,我们是否会一笑而过,对那些孩子气的行为。准确来说这是一部青春纯爱电影,青春所占的比重更大一些,满满的都是五个人的友情和相互追逐的朦胧情愫。
纯粹的喜欢,清澈的眼眸。大概是这部电影最让喜欢的地方:)
2. 天使之恋 天使の恋 (2009)
14岁那年,美丽可爱的女孩小泽理央(佐佐木希 饰)经历了人生前所未有的变故,在此之后她自甘堕落,和相熟好友们依靠援交和诈骗聚敛金钱,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掩饰不住内心莫名的绝望与空虚。一个意外,让理央邂逅了和自己同姓的大学教师小泽光辉(谷原章介 饰)。光辉那英俊正直又略显呆板木讷的外表和气质刹那间攫住了理央的心。
她被阴云笼罩的灵魂仿佛被光辉发自内心的灿烂光芒驱散,她渐渐喜欢上这个大男孩。然而光辉始终无法全心全意投入恋情,因为数年之前,他已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留在人间的时间所剩无几……
是一部不太纯爱的纯爱片,片中反应了很多日本的社会现实问题。剧中涉及了援交、包养、强暴、未成年怀孕、乱伦、同性恋、死亡等一些沉重的元素,但情节都只是点到为止,让人看起来既有点压迫却有没有那么沉重。
个人建议还是用爱情片的视角来看这部电影,是个充满魅力的成熟帅大叔和天使般美丽的女孩的爱情故事~
3.一切从遇见你开始 すべては君に逢えたから (2013)
《圣诞夜恋人》孤傲自我的广告公司负责人黑山和树(玉木宏 饰)误将失意的小演员佐佐木玲子(高梨临 饰)当作为钱接近他的轻浮女人,两个原本没有交集的人就这样相遇了;
《远距离恋爱》承受远距离恋爱之苦的山口雪奈(木村文乃 饰)和津村拓实(东出昌大 饰)相约圣诞夜见面,可是误会让 他们心生芥蒂;
《圣诞节的勇气》在蛋糕店打工的女孩大友菜摘(本田翼 饰)无法鼓起勇气追寻爱情,老板大岛琴子(倍赏千恵子 饰)为她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恋爱故事;
《圣诞礼物》孤儿院的小女孩寺井茜(甲斐惠美利 饰)绝不承认自己是没人要的孩子,她执着地等待妈妈的到来;
《二分之一的成人式》资深新干线驾驶员宮崎正行(时任三郎 饰)身染绝症,不久他将参加10岁儿子的“二分之一成人式”,他的心中百感交集;
《迟来的会面》圣诞夜,琴子终于等来了那个49年前爽约男子的消息……
异地恋的情侣、被抛弃的孩子、绝症的老人、等待了半辈子的约会……人与人之间连接的感情都被东京站串起,除了东京站本身很上镜之外,还因为本片为东京车站开业一百周年纪念作品。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万万没想到,当时百度到这一点的时候笑到肚子疼,真是一部非常走心的东京站宣传片啊(大雾)。
故事模型参考的是新西兰导演Richard Curtis的《真爱至上》。此片也非常推荐给大家。
4.她爱上了我的谎 カノジョは嘘を愛しすぎてる (2013)
超人气乐团CRUDE PLAY如日中天,虽得益于名制作人高树总一郎(反町隆史 饰)的精心打造,而乐团的影子成员小笠原秋(佐藤健 饰)更是功不可没。秋在出道前是乐团的贝司手,但是他厌烦商业气息极浓的音乐圈和潜规则而选择隐居幕后,与名歌姬茉莉(相武纱季 饰)、高树制作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更令他身心疲惫。
偶然的机会,他邂逅了一个相貌平平的女高中生小枝理子(大原樱子 饰)。以谎言为开端,两个人走到一起。秋隐藏着真实的身份,热爱唱歌的理子则无奈在男朋友面前封印歌喉。直到某一天,理子和同学组建的乐团被高树发掘,命运推动她们走向音乐舞台的中央,她和秋之间由谎言维系的爱恋也面临着考验……
故事很普通,但是架不住人帅。妹子也超可爱,萌萌哒气质浑然天真,不做作不撒比。节奏把握的很好,该轻的地方轻,改重的地方重,让人觉得很自然。音乐与少年,阳光空气和少女,整个清新的爱情,让人看完觉得面前的空气都是粉红色。
5. 花水木 ハナミズキ (2010)
1996年,北海道道东。因一次不容错过的考试,美丽的女孩平泽纱枝(新垣结衣 饰)邂逅了阳光爽朗的男孩木内康平(生田斗真 饰)。不过这次相逢并不顺利,康平因驾驶汽车出了车祸延误了纱枝的考试,自己也被学校责令退学。糟糕的开始并非有一个糟糕的结局,康平与纱枝由此相知相恋,结为情侣。
随着毕业的临近,他们的感情也面临着考验。康平继承家业,成为一名与大海搏斗的渔夫,纱枝则经过艰辛的备战,考上了东京的名府早稻田大学,时间和空间成为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在此期间,康平的家面临破产,生计举步维艰。纱枝也在求职的道路上不断受挫。两人的恋情似乎慢慢走向了消亡……
看电影的时候无数个瞬间觉得他们将要此生不见各自天涯,然后紧张的看一眼进度条_(:зゝ∠)。然而这是一部初恋情人一定要最后在一起的剧,_哈哈哈哈哈。剧中的两个主角都很好,都有各自的相信与坚持,即使分隔两地也没有动摇。男主是个特别有担当的男人,这和很多爱情电影中那些只会逃避男人很不一样,即使未来渺茫,也因为爱而变得有勇气。祝福每一个人都会因为爱,变的更勇敢。BTW,能和初恋结婚真好啊。
6. 喜欢你 好きだ、 (2005)
17岁的青葱时节,内向纯洁的少女小优(宫崎葵 饰)与放弃了棒球转而练习吉他的佑介(瑛太 饰)成为好朋友。她喜欢在课堂偷偷瞄着男孩的侧影,用笔画下对方的漫画形象;也喜欢每日陪伴他在河堤边练习,哼唱着同一段旋律。纵使心里多么喜欢,却无法将那三个字勇敢说出口。
女孩小小的倔强与别扭,使两个年轻人错失了向彼此迈进一步的机会。另一方面,优的姐姐不久前刚刚与恋人生离死别,她的出现似乎使三人之间的关系微妙难测。此去经年,当优(永作博美 饰)和佑介(西岛秀俊 饰)再次见面,可曾想起当年河堤旁的梦幻岁月……
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很长,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耐心的人,轻易就会看不下去,乏味枯燥,干着急。影片有着日式纯爱必备的干净色彩,台词寥寥。你跟随女孩的脚步,听她在耳边低语,仿佛那种心情也浸透入你的五脏六腑。整部剧看完,方觉大梦初醒。那句埋藏了十七年的话,还是说了出口。而你呢,你没说出口的话,真的一辈子都没机会说出口啦。
1.百元之恋 (2014)导演 武正晴 主演 安藤樱
励志燃片。看完整个人都沸腾了的那种。但是不会有被鸡汤的呵呵感,因为整部影片营造的氛围特别棒,感觉真正的被带入了片中。这也是我第一部看哭的电影嘤嘤嘤迷之泪点...这部片最好挑一个完整的时间段,安安静静不被打扰的一口气看完。你一定会很有感觉~豆瓣评分8.2
2.告白(2010)导演 中岛哲也
这里的告白是独白的意思...算是半个悬疑片吧但绝对是很好的剧情片~从头看到尾整个人都处于“卧槽”的震惊状态中...而且最棒的是它的配乐与画面节奏的掌控~很有日本的风格的一部片子。剧情扣人心弦。豆瓣评分8.6
3.白兔糖(2011)
是个温情片...节奏略有些缓慢,但是娓娓道来的故事氛围和满满的温情还是超级治愈!挺喜欢的要是有耐心喜欢这一型的可以去看看~豆瓣评分7.9
4.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2006)导演 中岛哲也
看完会让人静静的思考一下人生的意义的一部片。开头进展有些缓慢之后步入剧情就稳步进行了。不算跌宕起伏但也能吸引着人一直看下去的剧情~很喜欢!豆瓣评分8.9
5.嫌疑犯X的献身(2008)导演 西谷弘
根据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小说很赞电影也改的挺好的。关于悬疑犯罪的片儿。结局还是着实让人吃惊了一下。豆瓣评分8.3
6.横道世之介(2013)导演 冲田修一
看前半段的时候有些不知所云,感觉好像只是普通的有些日式幽默的青春片之类的...随着影片的进展和时间轴的切换慢慢有些明白了。被带入了剧中。很棒很治愈。也有迷之泪点。豆瓣评分8.7
7.盗钥匙的方法(2012)导演 内田贤治
喜剧片。棒棒哒!豆瓣评分8.4
8.魔幻时刻(2008)导演 三谷幸喜
也是喜剧片!前半段好笑到哭,充斥着满满的日式幽默...豆瓣评分8.2
先推这八部~都超喜欢~希望能帮到题主!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再推~
ども ありがとございます!
另:都挂出豆瓣评分是因为不想剧透...但是又怕说不清它是好片被错过了…
--------------------新推分割线---------------------
9.下妻物语(2004)导演 中岛哲也
是告白和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的导演的处女作 特别强烈的日本风格和导演风格 是讲两个姑娘之间的友谊的片子 但是是我见过最不矫情做作又讲述的很细腻的一部片子 有点点非主流但是喜欢日风的话你肯定会很喜欢 豆瓣评分 7.9
10.爱的曝光(2008)导演 园子温
片长将近四小时哦如果要看的话一定要选一个安静的不会被打扰的时间一口气看完 我是凌晨看的一点看到了五点 看完愣了好久...是一部挺多地方你可能会觉得不知所云 但是氛围渲染和电影效果超棒的电影 也是日本风格特别浓郁 我个人觉得和园子温其他的片子都不太一样哈哈哈豆瓣评分 8.1
11.金色梦乡(2010)导演 中村义洋
这部是个剧情片!而且是堺雅人和香川照之主演的这俩人简直是好电影保障的标杆 很好看也挺让人深思的一部片子豆瓣评分 8.5
12.小森林冬春篇/夏秋片(2014-15)导演 森淳一
是一个乡村姑娘的故事 节奏很缓很慢很安静 两部曲合成一整部片 其实是有剧情和结局的哦一定要看完 它会给我们这些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的人带来一些不同的感受 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会羡慕她的生活方式 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像她那么做豆瓣评分 8.9
13.无人知晓(2004)导演 是枝裕和
是一部以孩子的视角来讲故事片子 不知道为什么日本每次拍这种类型的片子都能拍的很好 看完莫名的心痛豆瓣评分 8.9
14.秘密(1999)导演 泷田洋二郎
脑洞挺大的结局有匪夷所思的转折点 说是根据小说改编但是我没看过小说...我觉得这部片子就拍的挺棒的了豆瓣评分 7.8
15.红辣椒(2006)导演 今敏
推荐两部超级好看的日本动画爱情电影:
《秒速五厘米》
无论2016年的《你的名字》再火爆,看哭了再多观众,刷爆了再多朋友圈。在我看来,新海诚最优秀的作品还是这部《秒速五厘米》。
而这部由三个故事构成的电影,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二个。以至于每次我想起这部电影,总觉得心事重重的花苗和沉默不语的远野,依旧走在空旷田野中的小路上。
暗恋中的少女和思念中的少年会发生什么事呢?哪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花苗心心念念的还是安静的、体贴的远野君。
事实上,远野对于花苗只是单纯的照顾和友谊,他的目光,掠过花苗飘扬的头发,注视着遥远的过去。
——是那一列停在荒野上的动车,是在候车室旁温暖的火炉和甜蜜的饭团,是那一棵被白雪覆盖的樱花树,以及,注视着列车离开而满怀不舍的明里。
而这,已经是上一个故事了。
可即便多年以后,远野离开了花苗,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偶然在街上他遇到了明里,但是他们俩没有来得及打招呼,就被呼啸而过的列车带走了身影。
《起风了》
《起风了》是宫崎骏先生最具争议的作品,也是目前他所有作品里豆瓣评分最低的。可是在我看来,《起风了》却是宫崎骏所有作品里唯一一部能媲美《千与千寻》的电影。
动荡时期的爱情有多诚挚——在火车上的一见钟情,在酒店里约定终身,连那用来传达心意的纸飞机,也与悲惨的战争格格不入。
动荡时期的爱情有多悲伤——菜穗子把全心全意都交付给了堀越,可得了重病。而丈夫堀越只将一腔热血献给日本帝国和零式战机,爱与名族不可兼得,直到最后,也没有抓住在幻想里消逝的菜穗子。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起风了》是宫崎骏唯一一部,把故事时间线架构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动画电影,同时也是唯一一部主角不讨观众喜欢的电影。
这提高了电影的观影门槛,也是电影评分低的原因。
《起风了》是反战主义者的轰鸣,也是悲观主义者的梦境。而且作为一部爱情电影,它美得过分,也悲戚得过分了。
欢迎点赞评论关注!公众号:电影火车站 院线大片、经典好片、小众电影一手掌握,感谢关注!
一周热门 更多>